工管院MPAC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老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2023-12-06 08:58:17 MPAcc MPAcc 点击数:

 

 

 

2023年11月11日-12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在湖北武汉顺利举行。来自全国近200家MPAcc培养单位的300余位领导、专家参会,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艳辉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进行案例分享。

 

 


 

开幕式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出席并致辞。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大部分。在主论坛的专家主题演讲环节,来自清华大学的贾宁副教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田高良教授分别就《用教学案例“讲好中国故事”》和《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案例研究》进行主题报告。

随后的圆桌会议上,在全国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的主持下,清华大学贾宁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竹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孙健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李翔教授围绕“如何将高质量的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融为一体”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分论坛围绕会计硕士案例教学这一主题,共开设了包括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审计&其他、案例型论文和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等4个平行分论坛,呈现了20余篇精选案例。在分论坛上,首先由案例撰稿人分享案例和案例撰写经验,再由受邀点评人进行点评,最后,在分论坛主持人的组织下开展现场讨论,与会者积极参与,分享和交流案例教学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在11日下午的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分论坛上,蒋艳辉教授对东北师范大学宋英慧教授的《从“草原牛”到“数字牛”:蒙牛的数字化转型之路》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12日上午,蒋艳辉教授与与会专家分享教学案例《“数”往治来,以“柔”克刚——H公司往来款管理数字化之路》。

 

本次会议为MPAcc培养院校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培养交流平台。教师们充分了解MPAcc案例教学的前沿领域及未来发展趋势,对丰富和完善MPAcc案例教学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提高会计硕士专业教育的质量、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的良性发展,促进MPAcc项目的创新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供稿:高珈佳

编辑:肖菲宇

审核:李遵号

 

 

 

 

 

上一篇: 学生活动 | 走进湘电集团 感受国之重工 下一篇: 讲座回顾 | 业财融合:从IPO发审的角度...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731-888 22899
Powered by VMID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