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MPAC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六届工管院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周)开幕
2023-03-08 17:17:46 MPAcc MPAcc 点击数:

 

 

激烈的思想碰撞,是推动有组织原创性科研的引擎动力。

3月7日下午,第六届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周)拉开序幕。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李建,学院院长杨智、院党委书记刘喜东等出席。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陈艳主持开幕式。

李建代表研究生院致辞,充分肯定学院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排头兵,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氛围营造,以“中心制”建设推进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打造“五维赋能”的课程体系,建立“三全闭环”的质量督导体系,研究生在国内外高质量学术期刊上不断涌现高水平成果。

李建讲话

杨智回顾了学院自2017年创办研究生创新论坛以来,不断激发研究生科研兴趣,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工商管理学院的优秀研究生,关键在于做好研究。作为国内TOP商学院、国际知名商学院的研究生,要有幸福感,也要看到与国际顶尖商学院的差距,希望大家到企业实践中去发现实际问题、凝练科学问题并解决问题,打牢理论与方法基础,强化双语写作能力,争取多在主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做领跑研究和解决问题的研究。

杨智讲话

研究生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生梁珂在发言中表示,研究生期间,学习的价值不该是单纯地追求结果,更要去追求过程,要从现象中发现问题,根据问题匹配合适的研究方法,运用方法去剖析问题,根据剖析结论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并通过载体将一系列成果表达出来。

梁珂发言

易洪波、周忠宝、张跃军、刘朝、蒋艳辉等院领导,6位系主任,导师代表杨胜刚教授,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特邀专家讲座环节。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教授作《数字经济的内在逻辑》,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管理与决策中的应用》,报告精彩纷呈,让大家感受到数字经济时代的广阔前景。

据了解,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从201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累计收到学生投稿论文400余篇,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60余人、分论坛专家100余人,开设论坛30余场,举办高水平专家讲座33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深化合作的知名学术交流平台。

文字:向敬之

 

上一篇: 湖南省第四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湖... 下一篇: 工管院召开九届教职工工会代表大会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731-888 22899
Powered by VMID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