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MPAC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九次年会暨2023年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12-19 09:40:02 MPAcc MPAcc 点击数:

 

12月14日,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九次年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衡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会计理论与实践创新”。会议汇聚了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会计学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会计理论与实践创新。会议由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湖南会计学科联盟、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承办,湖南鑫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梦清、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理事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龚光明教授等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全国会计学科专家、省内高校参会代表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理事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龚光明教授在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九次年会开幕式中发表讲话,他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我省在会计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和对策。龚教授提到,当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会计学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学科,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推动湖南省会计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龚光明教授发表讲话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徐玉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唐国平教授、湖南大学MPAcc项目品牌主管高珈佳围绕此次年会的主题,就如何推进高质量财会监督、现代风险导向审计准则的变迁与挑战、关于环境会计的反思或批判、数智化背景下MPAcc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品牌主管高珈佳发表主题报告


下午学术研讨会同步进行。设有四个主题平行论坛,主题分别是“ESG与企业财务管理”、“环境会计与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与资本市场”、“企业会计行为与高质量发展”,共有24名专家担任主持人与点评人。参会的专家们针对所征集的论文进行点评与交流。

      

会议现场有序进行,学术研讨气氛热烈,深度探讨了数字化背景下会计高质量发展问题。此次会议为省内各高校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推动了省内各高校会计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了会计学界与业界的协同创新,有效推进了我省会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MPAcc学生参与项目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731-888 22899
Powered by VMID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