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MPAC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中金所杯”全国高校财商辩论邀请赛湖南大学训练赛顺利举行
2023-11-09 09:02:37 MPAcc MPAcc 点击数:

 

11月9日,2023年“中金所杯”全国高校财商辩论邀请赛湖南大学首次训练赛在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湖南证监局投保处处长邱孝、湖南证监局团委书记孙谋、湖南证监局投保处四级调研员郭静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训练赛正反方围绕“向投资者进行知识普及和风险揭示哪个更重要?”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开篇立论气势十足,自由辩论唇枪舌剑,总结陈词观点鲜明。

训练赛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分别从辩论规则、辩论技巧、语言与逻辑思维、知识储备、策略制定、团队配合等角度进行了针对性辅导。湖南证监局投保处处长邱孝指出,参赛选手要能始终保持开放心态,在备赛和参赛期间能尊重不同的观点与立场,学会倾听,帮助自身以更好的心态理解辩题背后的核心要素,提高自身辩论能力。

湖南证监局团委书记孙谋指出,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始终做到“讲大局、守规则、有专业、强技巧、勤练习”五个基本要求。在辩词内容,尤其是论点论据方面,应深入了解辩题背景和相关政策,包括国家、地区或组织的相关政策、立场和观点,同时要认真分析辩题的正反方观点,了解双方的观点和立场的优劣之处,耐心打磨辩题,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对辩技巧,在充足的练习中不断充实、壮大自身实力。

2023年“中金所杯”全国高校财商辩论邀请赛决赛将于12月初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8家高校与金融机构联合组队将根据具体案例,围绕金融理论、当前社会热点话题等展开激烈辩论。

“2023年“中金所杯”全国高校财商辩论邀请赛是由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与中国证监会团委联合指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湖南证监局联合天津、上海、四川等8家证监会派出机构共同主办的金融知识大型辩论赛。此次比赛的开展,对推动深化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风险意识将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肖菲宇

审核:李遵号

上一篇: 公益活动 | “守护花蕾行动”落地捐赠仪... 下一篇: 2023年“中金所杯”全国高校财商辩论邀...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731-888 22899
Powered by VMID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