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MPAC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七次年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12-15 08:29:23 MPAcc MPAcc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九点,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七次年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仪式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潘爱民主持,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廖湘岳、中国会计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樊行健、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理事长龚光明、湖南科技大学颜剩勇教授发表讲话。


 

在专家主题报告的环节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龚光明教授围绕MPAcc教育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汇报。分析了目前MPAcc教育现状、所面临的困难,重点强调了未来MPAcc教育发展应注意的方面,为推动MPAcc 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下午14时,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理事长会议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了2022年湖南省案例大赛主题——数字化助推疫情背景下的企业风险管理与财务战略转型

学术研讨会同步进行。会议按照所征集的论文分为了“数字化与公司治理”、“数字化与企业社会责任”、“数字化与资本市场响应”、“数字化与审计高质量发展”、 “企业信息披露与风险管理”、其他共六个主题平行论坛,论坛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共有36名专家担任主持人与点评人。参会的专家们针对所征集的论文进行点评与交流。  

下午16时30分,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七次年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闭幕式开始。仪式由湖南科技大学颜剩勇教授主持,会议宣布了此次论文获奖名单、2022年湖南省MPAcc案例大赛主题以及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第八次年会的承办单位。

会议现场有序进行,学术研讨气氛热烈,深度探讨了数字化背景下会计高质量发展问题。此次会议为省内各高校搭建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推动了省内各高校会计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了会计学界与业界的协同创新,有效推进了我省会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喜报!2021年全国会计硕士学科(专硕)研... 下一篇: 湖南大学经贸学院与MPAcc中心举行交流座...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731-888 22899
Powered by VMID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