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院MPACC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前1%!
2021-11-25 08:53:55 MPAcc MPAcc 点击数:

 

 日前,科睿唯安公布了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首次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这标志着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学科的建设取得了突破进展,国际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近十年间(2011年1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湖南大学在经济和商学领域发表ESI论文641篇,获被引频次5461次,高被引论文19篇。

工商管理学院是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的主要贡献学院。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优化学科布局,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获评A-,位列前10%学科。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均获评A等。同时,湖南大学“经济与商学”、“工商管理”学科首次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软科、US News三大国际权威排名,处于世界200-300位。2021年,学院所有专业均进入软科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A类(全国前10%)及A+(全国前2%)。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上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领域,以近10-11年为1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总被引次数排名前1%的大学与科研机构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每2个月更新一次。目前该数据库提供各研究机构在相关学科领域的论文数、总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等多个统计指标,是当前国际上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上一篇: MPAcc中心赴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交流校... 下一篇: 喜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项目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电话:0731-888 22899
Powered by VMIDC.NET